English

中央企业团工委召开成立大会

2000-09-2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王葆纯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25日电中央企业团工委成立大会暨中央企业共青团工作会议今天在京召开,共青团中央、中央企业工委有关负责人,170户中央企业的党委(党组)负责人和团委书记出席了会议。

近日,共青团中央、中央企业工委决定,成立共青团中央企业工作委员会。这是中央在成立中共中央企业工委后,加强党对国有重要骨干企业青年工作的领导,进一步理顺共青团组织领导关系的重要举措。新成立的中央企业团工委是共青团中央的派出机关,受中央企业工委和共青团中央双重领导,以中央企业工委领导为主,负有领导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团的建设和青年工作的重要职责。中央企业团工委书记为乔保平,副书记为赵钊。

中央企业工委管理的170户中央企业,青年占了职工总数的60%以上,是中央企业职工队伍中的一支重要力量。170户中央企业经营性资产总额占了全国国有企业资产的60%以上,是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中央企业团工委提出,要以推进国有企业的结构调整、技术进步、产业升级、服务青年成才为己任,大力开展青年创新创效活动,为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努力奋斗,作出无愧于时代的贡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